close

最近看了很多音樂教室的宣傳,
但是大多數教室(老師),
都會主打他的學生考到幾級檢定或是什麼大賽得名

考試比賽或許是一種驗收成果的方法,
但是學生真的有享受於其中嗎?

我自己的個性是,如果被逼迫去做某件事情
久了我會開始反感,漸漸就失去學習的快樂
就像讀書好了,小時候其實不愛念書,
每天考試,寫作業好痛苦阿!!
到了大學,沒有寫作業考試的痛苦,
才開始拿起張愛玲的書津津有味的讀起來,
等研究所畢業,回頭看著書櫃,
發現買的書都快比學校學的專業課目還多了。

當然現在要我讀英文還是很痛苦 >"<
我也開始慢慢找回讀英文的學習樂趣
學習明明很有趣阿,為什麼以前覺得好痛苦?

以前在管樂社,是很快樂在學習音樂知識,
那時候大多都是在玩樂,每天獨自練習各自的部分,
然後各部的分組練習,大家一起團練,互廳彼此聲音;
為了讓氣更長,每天跟著同學下課跑操場鍛鍊;
大家一起參加的音樂比賽,還有精心籌畫的音樂會,
學習其實一點一滴的在累積,但是總覺得在玩樂,
我希望接下來我的學習之路,也要抱持著玩樂的心在學習....



哈農
今天降A大調音階彈得很順手喔!!!
不過小調就不順手了,我四降彈完,就要邁向五升了!!
又快要在前進一格了

佈爾格彌勒
和絃其實都知道在哪,就是為自己不夠信心彈好,
大小聲也不夠明顯,重要的是大聲不要快,小聲不要慢
這次要把整首歌練完

小品集
仙女圓舞曲其實練得很熟,但是我抓不準他踩踏板的時間點
老師幫我調整一下後,確實更順了。
這次彈新曲子叫未完成交響樂,
新曲子難在右手的反拍八分音符,搭配左手的主旋律,
有一點轉不過來。

徹爾尼
上半部加快後,有一小段一直很卡,
老師說這樣子是沒有練熟。
後半段,是八分音符+十六分休止符+十六分音符的練習
一開始覺得很難,但抓到感覺就很好聽,
比小品集的反拍簡單多了!!哈哈~

樂理
今天又學到一招,就是寫大小調和絃,要怎麼算
大調是下面大三+上面小三音程
小調就反過來下面小三音程+上面大三音程
原來寫樂理有這麼多小撇步,又學到一招了。

作業
1.哈農鋼琴教本(下) f小調音階 ♩:80 / f小調調音階+琶音+終止式 (和聲)
2.佈爾格彌勒二十五練習曲  NO.15 敘事曲 ♩.:60 (全曲加強弱)
3.兒童鋼琴小品集 p.34 未完成的交響樂 (注意拍子)
4.徹爾尼100練習曲 OP.599 NO.51 (全曲)
5.輕鬆學樂理(4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